观斓

永远16岁!

马尔福.阴阳师之行

#旅行日本第一章#
#含日本私设#
#马尔福家就是爱旅游#

难得遇上英国的一个长假期,可惜却让英国上空连绵不绝的阴雨给搅和了心情,闷在庄园里无法携带孩子出门游玩,这种阴郁直到卢修斯夜晚带着日本护照通行证回到马尔福庄园后才消失。

“也许出国游玩也并非不是一个好决定,可是让紧绷了神经得到缓解。”抱着德拉科默念了这句话。

而卢修斯提着行李箱偕同在自己边上,单单挑了一边眉毛侧目打量了我抱着德拉科的手,拿着蛇杖点了点德拉科的小腿,“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自己下来走路,德拉科你五岁了,不应该是继续粘着你母亲的小尾巴了。”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慢吞吞的趴在我耳边嘟哝了一句,父亲偏心。便让我弯下腰把他放下来,直到轮船来到的时候,他看起来有些不太高兴,他特意走在我的旁边企图避开他的父亲,不得不觉得好笑这孩子的小别扭。

在夜晚中服侍着小德拉科在他的小床睡着以后,蹑手蹑脚的关上门退了出来,揉了揉因为弯腰跟德拉科讲故事而有些酸疼,打量到卢修斯正在壁炉旁边的沙发上看着一本薄薄的册子,他的茶几上面的红茶早已经没了热气,不免对他的不注意而摇了摇头,我顺手将他杯子里的红茶换了新的冒着热气的茶水,并在递过去给他时好奇偏头看着他手里的册子:“这是什么册子?你好像看的很入迷,连你的红茶都忘了喝,是我泡红茶的手艺退步了么?”

“不,亲爱的西茜,你的红茶一如既往的美味,我现在不过是在研究我们的路线,日本的阴阳师们可是喜欢复杂的火车线道当做他们的交通工具。”他毫不掩饰了对这路线的兴趣,并指着这些闪着荧光的经典名称替我讲解。

“他们是阴阳师?他们那的巫师都是阴阳师么?好生僻的词汇,我从来没听过关于这片土地的故事,也许是他们东方人生性内敛,而布莱克家又局限在北欧发展。”为自己添了一杯红茶,捧着茶与他一共看着这册子,那上面的名称是由奇怪的符号组成,虽然有英文翻译可还是好奇那些小符号是怎么蕴含了那么多的意思。

他因着我的靠近然后伸出手揽着我,将册子放在我面前,两人靠在一起看着这个册子。“他们阴阳师是由安倍晴明发扬光大的,就相当于我们的梅林,他也曾经为日本的天皇而效力,就像我们的梅林为亚瑟王而战一般。”他接着翻了一页册子然后指着那上面奇怪的女孩,她穿着件红白相间的衣服,黑缎般的黑发用簪缨高高挽起,她的眼角画着绯云般的胭影,“她是巫女,他们的女孩都做巫女打扮,也就是这样的打扮,而男孩都是穿着阴阳师打扮。”

我看着有些蓄发的袈裟僧人打扮的图样,指着那些穿袈裟的人,带着疑问抬头询问他:“他们是和尚么?可——为什么他们有些人有头发?”

“他们算是阴阳师中间的其余拥有魔法的人了,他们日本有些和尚也可以蓄发,西茜,你太专断了,他们那些和尚住在寺院里面,他们就像我们这儿巫师收学徒一样,只带领着数十个合他眼缘的学徒修行。好了,西茜,时候不早了,我们该去睡觉了,旅途还很长呢。” 

两人交换了晚安吻后便回了卧室中睡眠,以求第二天的我们能有一个好的精神面头,好好去看那个神秘的国度。

当第二日到达日本海边时,跟着人流走下船梯时,发现除了一旁的魔法火车,还有许多很神奇的搭乘工具,比如我们旁边有一个阴阳师打扮的黑发男人给自己额头上贴了一个符咒,他扑哧变成一只小鸟雀一般小,而他面前那只能说话的狗蹲下来让这个阴阳师跃进了那个小房子。那是一只用两只腿走路的大狗,而且还背着一个小房子,在我不敢置信的眼神下,那个阴阳师在那个小房子里抱着一只小鸟冲我招了招手。好像世界观有些崩坏,我惊讶的表情让卢修斯撞见还笑了自己,暗自揪住他肋上侧的肉板着张脸,“一只狗跟我们一样大而且还会两条腿走路,就算是梅林看了这番景象也会觉得不可思议,所以,卢修斯我拒绝你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

“好的,请不要再对你的丈夫这样,西茜,我们要上车了。”他的脸因为自己的劲儿而显得有些扭曲,让这位来过日本的马尔福先生为我继续普及这样的日本知识,我可不希望我继续像那些没见识的麻瓜种巫师一样惊叹连连。

在临上车前时,德拉科尽量保持着自己体面的行头该有的礼仪,他没有过多的将目光停留在旁边可爱的兔子小姑娘,她就像魔法爱丽丝遇见的三月兔一样可爱,德拉科暗自对我说了一句:“妈妈她真可爱,可她为什么要和青蛙说话。”

当我打量到她坐着的是一个绿油油的青蛙,而且也是和之前遇见的那只狗一样可以说话,心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波动了,我从卢修斯那里已经知道那都是式神了。都是阴阳师们在安倍晴明的阴阳寮里求来的式神,我们在日后的旅行中还可以路过那个安倍晴明留下的阴阳寮,据说我们的列车也是由式神驾驶的。低下头伸手为德拉科整理了有些乱的头发,为复述了他父亲对我讲的话,他才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也不知道他是否理解了日本阴阳师的神秘与不同没有,但我知道他肯定不会再去招惹那些式神,因为他觉得青蛙这样的式神也太奇怪了,他想纠正那个阴阳寮的审美观。

正在上车的时候听见那两个式神说着自己听不懂的日语,我刚准备问卢修斯他们谈论了一些什么时,发现卢修斯意味深长的看着德拉科,手按在自己的肩头摇了摇头,“西茜,有些东西我们还是不知道的好,以及别让德拉科到处乱跑以免语言不通触碰了他人的忌讳。”

“你听说了么?因为上次的乘客无理取闹让车间一团糟,海坊主大人直接一个瀑布将那乘客冲下车了呢。”——蛙

“那位可怜的乘客在琵琶湖里游了好久才上岸呢,蛙先生,那也太惨了,琵琶湖可是很大呢。”——山兔

评论(3)

热度(19)